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

生日真快樂

生日真快樂-鍾金英
分類:生活保健
2007/10/31 09:18
[開始陣痛了]
那天適逢周末,我中午下班途中,懷著的胎兒突然向下墜,感覺特別沉重,教我惶惶不安。
返家後,外子急急把我送到醫院,檢 查後 醫師不疾不徐地安慰我:「是頭胎,沒那麼快,現在還沒陣痛,可先住院觀察,也可以返家休息等待,別緊張,開始陣痛了再來。」
我深恐有什麼閃失,不敢馬上離開,在醫院徘徊了一個多小時,卻沒什麼動靜,只得返家等待。直到黃昏時,肚子稍微痛,我們再到醫院,掛號時,護士大為驚喜:「今天是妳生日耶,生日快樂。也許以後都會跟孩子一起慶生。」
  是太過緊張吧?我早忘了自己的生日。晚間,陣痛愈來愈頻繁,痛到我無法忍受時,護士還說:「沒那麼快,痛的時候深呼吸,不痛的時候儘量在走道上散步。」
天啊!我反反覆覆由黑夜散步到天明,終於在我筋疲力盡時產下胎兒,醫師說:「恭喜!是男嬰。」
看著可愛的寶寶,我忘了之前的痛,「生」日確實快樂。【聯合報2007/10/31 】

沒有留言: